夜游园(《归》番外)

如题,番外。

一晚上催生出来的,主要目的是做一点点补完+撒糖,然而写着写着又查了一堆资料……考据强迫症真的控制不住OTZ

到此为止《归》真正意义上写完了。本来这个可以不写的,但是由于我的埋梗太隐晦大家似乎get不到我的点……这次我就明示了。

只记得几个 @三九.||杭柏参  @嘿墨水  @亦今  @洛潇烨 

 

bgm:夜游园 - Aki阿杰&云の泣

此曲既是题目来源,也是我的灵感来源&写文时的bgm,一开始没打算配bgm后来不知怎么觉得旋律很合气氛,遂……

 

 


明月枕着几缕轻薄的云,悠然地俯瞰着皇城中的灯火通明。今夜是元宵夜,朱雀大街上车水马龙,节日的喜庆洋溢在男女老少的面庞上。

 

——除了这一对男女。

 

“曹焱兵,你今天下午神神秘秘地说什么给我一个惊喜就是拉我上街?!”夏铃看着眼前对着自己嬉皮笑脸的男人,哭笑不得。

 

“你在家已经闷了个把月了,我这不是想趁着佳节带你出来玩玩嘛。”

 

“玩……玩什么啊!”夏铃头痛,他们两人这样乔装出门,身边没有护卫,现在他受圣上重用,手握大权,很多人都视他为眼中钉,他怎可这样毫无防备的出门?“你明知道自己有要事在身!快回去!”

 

“不成。”

 

“你……!”她气得狠狠往他腰上就是一下——

 

“嘶!别捏啊!”

 

“别闹了!”她越气越心焦,语气软了下来。

 

“好了好了不闹了。”男人终于妥协,伸手扶上她的腰。“逛一会儿我们就回去。夫人我错了,莫气着身子,为孩子着想。”

 

“看在你态度诚恳,就逛一会吧……”这样说着,她脸上忧虑之色却未有减少。

 

男人看在眼里,又咧嘴笑起来,引来对方一记白眼。但这次,他没有继续嬉皮笑脸,而是正色道:“习了大半辈子武艺了,不怕那些明枪暗箭,夫人不必为我担心。”

 

“可……”

 

“若夫人仍旧担心,”他忽然变戏法似地从怀里掏出两个面具,面具上彩画斑斓,不知他什么时候买来的,“便带上这个,如此就不会被人识出。”

 

……这算个什么办法啊。

 

真是败给了他的孩子气了。

 

挽上他宽厚温暖的手,她终于放下心中的担忧,与男人在朱雀大街上缓步逛起来。自初八时就点起的、精巧的灯,一盏一盏被长线串连起来,色彩斑斓宛如一团团绚丽的花朵;大型的灯柱、灯轮高大华丽,令人应接不暇。即使街上喧闹,人山人海,他们依旧听到了耍龙灯的歌舞声,看到了人群中攒动的金色狮头。

  

两人默契地与人群保持着距离,不知不觉便已行至河边,他正欲折返,她却拉住了他的衣袖。

  

循她的目光望去,他便心下了然,带她小心地走下堤岸。

  

“你有身孕,河灯我替你放便好。”轻轻地阻止了她要猫下腰的动作,他俯下身,将两盏河灯放入水中。

  

目送着属于他们的那两盏河灯随着水流与其他河灯一同飘向远方,她倚在他怀里,不知过了多久后,轻声开口:“你许了什么愿望呐?”

  

 “自然是,‘母子平安’。”他亲吻她的额头,“你呢?”

 

“秘密。”

 

“呃……”

 

“开玩笑的。”她调笑道,“自然是,‘百战百胜’。”

 

“待我将北方战事平息,到时……”

 

“嘘,不必许那样的诺言。”她迅速打断他的话,“我……只要你平安。”

 

她柔软的手攀上他的腰,这样突然的举动令他的心跳漏了半拍,低头看向她,却发现她正好也望向他,女子姣好的面容在光影的变换中是那样夺目,墨色的眼瞳中,他看到那曾经隐藏在温和后面的炽热情感,完完全全地坦露了出来。

 

心中的火焰不知从何处窜了起来,迅速燃遍他全身,这种感觉在二人每一次对视、相拥、亲吻、肌肤之亲都会出现,而这一次,他也如往常一般,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内心的渴望。

 

烟花绽放,繁星坠落,在返程之前,今夜游园还在继续。

 

 

 

注释:

1.自初八时就点起的、精巧的灯:明代元宵自初八点灯,一直到正月十七的夜里才落灯。

2.灯柱、灯轮:唐代出现的彩灯类型。

3.耍龙灯、金色狮头:即舞龙灯(或舞龙)和舞狮,清代元宵习俗。

 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这下十分明显了吧?这下get到了吧?

get到点的小可爱请尽情地在评论区评论吧!!!

 


评论(8)
热度(7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/ Powered by LOFTER